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爽吃薑母鴨補身體 小心失溫一路吃到掛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7: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冬天一波波冷氣團報到,許多人凍得「皮皮挫」,就是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薑母鴨、麻油雞補補身體。但若是想要靠薑母鴨、麻油雞驅寒保暖的話,可要小心了,醫師提醒,酒精一旦下肚,反而會加速身體散熱,要是體溫直直落又沒有及時保暖的話,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柏臣指出,天冷時身體會自動將手腳的末端血管收縮,讓血液跑到心、肺等重要器官,使人體不易失溫。但喝酒後酒精會加速血管擴張,將熱能導往四肢,這時候手腳感到溫暖只是假象,身體其實正在散熱中。

 
 
陳柏臣表示,酒精濃度越高,身體散熱越嚴重,像是麻油雞、薑母鴨等加酒料理,在烹煮過程中酒精蒸發濃度變淡,可能要吃完2至3小時才會有「加冷筍」(身體打冷顫)的狀況出現,若是沒有處理好,導致體溫持續下降,變成重度低體溫的話,會陷入昏迷,甚至器官運損受影響,導致身體損害。
 
陳柏臣提醒,若是喜歡吃薑母鴨、麻油雞的民眾,可以建議店家酒加少一點,或者是不要加酒,在吃完離開前半小時至1小時,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溫茶,讓身體慢慢回溫,離開時也要穿上外套,千萬不要吃完就馬上離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麻油雞#酒精#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0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