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進補!警宣導別酒駕 「突襲」薑母鴨店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6:18

天冷吃薑母鴨進補,但很多人習慣再加整罐米酒來增加風味,台中警方宣導「不酒駕」,這回直接進薑母鴨店,但一開始整間的客人被大批員警嚇到了,有人閃躲、還有人滿臉通紅,趕緊把警方的宣導單拿來遮臉。員警說只是進店宣導,別忽略有些薑母鴨湯頭內有米酒,可別酒後開車!警方說,入冬之後違規酒駕件數變多,推測可能跟進補也有關係,才會直接到薑母鴨店宣導。


 

大批員警走進薑母鴨店,突然一名客人站起來想直接離開,員警見他緊張,叫他趕緊坐回去,這位同桌客人也用手遮臉閃避,警察提醒吃薑母鴨喝酒別開車,因為阿sir突然來了,宣導喝酒別開車,但聚餐喝了點小酒,看到警察還是小尷尬,客人看著警方指著旁邊小姐說「我們沒有開車,我們是被載的」,被點名的女駕駛拿起警察發的宣傳單遮臉,隔壁這位先生臉紅紅,也順手用宣傳單遮住。放心!只要酒後不開車都沒事,不過這薑母鴨店內客人恐怕頭一次遇見大批員警來突襲。

烏日副分局長蔡期望帶頭和志工在門口舉牌宣導,千萬別酒駕!實在是因為入冬之後民眾習慣吃薑母鴨、羊肉爐補身,加入米酒料理吃完以為沒事,開車回家就是酒駕。烏日分局副分局長蔡期望表示,天氣冷時民眾的注意力會下降,即便是少量的酒精還是會影響開車時的注意力,有些薑母鴨會倒入整罐米酒;但也有業者說為了老少咸宜,大部分湯頭已經改變作法,沒有酒精。

不過警方統計發現,以台中市來說,11月天氣變冷酒駕取締數量1111件,比起夏天7月1078件還多,所以才會寒冬中舉牌提醒,民眾進補後可別也讓官方取締酒駕件數也跟著成長。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薑母鴨#米酒#酒駕#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4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