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齊聚野炊 雨天焢窯添難忘回憶


發佈時間:2017/12/16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南隘國小旁農地舉辦焢窯活動,民眾不畏風雨,攜家帶眷堆窯生火,再一起品嚐「窯烤成果」,讓不少民眾直呼「雨天焢窯的體驗令人難忘」。

新竹市「2017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焢窯」活動今天登場,不少民眾有備而來,自備帳棚、烤爐,也準備泡麵、烤雞等,民眾圍著窯,期待熱呼呼的「窯烤成果」,忙得不亦樂乎,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到場同樂。

 

林智堅受訪表示,新竹市南隘里擁有美麗的田園風貌,日前他和南隘國小的學童一起收割「珍隘米」,去年也曾舉辦焢窯活動,吸引新竹市各地民眾帶著愉悅的心情,享受農田風光。

林智堅指出,他從小在南港里長大,最期待收耕後與堂哥、堂姊到農地焢窯,家人們齊心協力準備食材、生火,是他兒時難忘記憶,他認為「焢窯土堆為圓形,無形中讓家人團聚在一起。」

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余先生受訪說,兒時的焢窯經驗讓他印象深刻,所以也希望讓孩子體驗,今天一家人帶來鹹豬肉食材,準備大快朵頤;6歲的余小弟是最佳小幫手,除了幫忙挖土,也拿稻草協助堆窯,他說「要趕緊幫忙,才能快點吃到期待很久的鹹豬肉。」
 

來自桃園的陳媽媽則說,由於全家人都沒有體驗過焢窯,今年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大家都覺得很新鮮;四年級的陳小妹說,雖然第一次焢窯就遇到下雨,但仍玩得很開心,認為會是一次很難忘的雨天焢窯回憶。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長黃錦源受訪表示,為了讓勞工朋友在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之餘,能與家人一同體驗野炊自然的農村樂趣,今天在剛收割的南隘國小旁農地舉辦焢窯活動,現場搭建500座土窯,吸引民眾熱情參與,一起創造特別的焢窯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隘國小#農地#焢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4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