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4百挨罰10萬 光華1樓只展不賣

記者 何家華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光華新天地,一樓內的金店面竟然只能展示不能賣,消費者看中意了,業者得派人帶到樓上購買,不但要花費人力還比較耗時,有業者為了規避,特地把消費者帶到一樓中庭喝咖啡交易,結果還是被台北市市場處人員,依照違規交易開罰10萬元,只為了一個400的隨身碟,卻付出250倍代價。

到光華新天地買電腦,荷包都已經準備好了要掏錢,這時候,店員會告訴你。業者:「一樓這邊不能有交易行為。」消費者:「是喔?」業者:「我們必須要上去四樓。」

買個東西還要兩邊跑,原來是商場有明文規定,一樓純粹是展示區,只能看不能買賣。業者:「他們(消費者)會覺得,可能從一、二、三樓比較完,覺得我們(一樓)比較便宜,還要特地跑去五樓,等於繞了一大圈,他們覺得很不方便。」

業者滿肚子苦水,覺得規矩很荒謬,不過被台北市市場處抓到,罰單一張可是10萬元!

業者徐先生:「我記得(消費者)好像是買4G(隨身碟),300多元,那時候是去中庭(咖啡座),是因為有廠商送貨給我們,不是現金交易,不是買賣,那是廠商送貨給我們,我老闆就付錢給別人,付給廠商,不是一般消費者。」

為了400賠了10萬元,這250倍的代價,市場處這樣解釋。台北市市場處管理員蕭琬玉:「光華數位新天地是市府的,所以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我們還是希望是以展示,來跟2、3、4、5樓做一個區隔。」

市場處表示在年底換合約時,會考慮放寬規定,全台罕見展售分開的新經營法則,至少在虎年還是得遵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華商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555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