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光中平靜離世 中山大震驚與遺憾


發佈時間:2017/12/14 16: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詩人余光中今天上午因腦中風併發心肺衰竭病逝高醫,享壽89歲。高醫副院長黃尚志表示,余光中未插管急救,平靜離世。中山大學則表達震驚與遺憾,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黃尚志表示,由於家屬事前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且希望陪伴最後一程,因此余光中昨晚由加護病房轉出到普通病房,上午在未插管、未施行心肺復甦術、未急救情況下,由家人陪伴在身旁,平靜離世。

 

他說,余光中腦中風入院後一直呈昏睡狀態,意識不清,無法說話,但家人始終陪伴在旁。對余光中的殞落,高醫深表不捨,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祈一切過程順利。

黃尚志說,安寧療護就是最後不施行心肺復甦術等急救,愈來愈多人做這種選擇,很佩服家屬做出最後不急救決定,讓教授平靜地走。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說,校方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懇請外界暫時給予家屬哀悼時間,感謝外界關心並請一同為余光中及其家屬祝禱。
 

中山大學下午發布新聞簡訊表示,得知余光中過世消息,非常震驚與遺憾;他在中山大學外文系任教32年,深受全校師生員愛戴,不僅是中山大的「鎮校之寶」,更是藝文界先驅,對中山的貢獻卓越,作育英才無數,全校師生員得知消息哀慟逾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余光中#肺衰竭#病逝#中山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38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