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空汙 台印簽約技轉生質酒精技術


發佈時間:2017/12/0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印度總理莫迪正指派一小組研議解決空汙問題,計畫鼓勵把稻稈稻草製成生質酒精;為協助印度,駐印度代表處已促成印度企業與核研所技簽署備忘錄,技轉生質酒精技術給印度。

印度國家首都區(NCR)的空氣汙染每年日益惡化,日前甚至導致印度與斯里蘭卡的板球對抗賽中斷,引起印度總理莫迪的重視。

 

由總理辦公室次長米西拉(Nripendra Mishra)領導一個小組在本週舉行首次會議,並邀新德里市政府、旁遮普等臨省代表列席。

消息人士透露,會議後,印度政府有意鼓勵把稻稈、稻草等農業廢棄物製成生質酒精,估計每噸農業廢棄物可賺取2500盧比(新台幣近1250元),農民不僅可增加收入,又可解決因焚燒農業廢棄物帶來的空汙問題。

早在去年,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就投書印度媒體,介紹台灣第二代纖維酒精技術成果,將可有效協助印度解決因焚燒農業廢棄物帶來的空汙問題。
 

在駐印度代表處居中媒合與協助下,已有印度企業與核能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將由核能所把第二代纖維酒精技術技轉給印度企業,讓印度企業能夠透過這項技術解決印度稻田農業廢棄物問題,也讓農民不但不用焚燒稻稈與稻草製造空汙,還能擁有額外收入。

目前,台、印有關生質酒精技術的合作,正由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居中協調,持續推動中,很快就能讓印度企業擁有技術處理農業廢棄物,進而減少空汙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迪#空汙#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53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