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目睹父親自殺 尼邁爾投身心輔諮商


發佈時間:2017/12/0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知名心理學專家羅伯特.尼邁爾(Robert A.Neimeyer)今天演講「意義建構悲傷心理治療」,並以自身12歲時目睹父親自殺為例,講解如何協助走出悲傷逆轉勝,改寫生命故事。

誠品書店公布年度10大暢銷書,心理學相關書籍就有4本入榜,今年爆紅的心理學名詞「情緒勒索」更登上年度最暢銷書籍,顯示台灣社會民眾需要心靈解方。

 

台灣諮商心理學會年會10日將在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國際大師工作坊」今天首先登場,並邀請國際知名心理學專家羅伯特.尼邁爾,介紹喪慟諮商實務中創新的悲傷心理治療技術。

12歲目睹父親自殺,尼邁爾從自己人生如何走出悲傷幽谷為悲傷輔導揭開序幕,心理的問題不是吃藥就可以解決。

尼邁爾介紹的實例還包括好友精神科醫師因妻子罹患產後憂鬱症只服藥控制,仍無法避免走向自殺一途,後悔當初妻子未做心理諮商,自己也陷入喪慟並成為悲傷輔導的對象。
 

這些年來,尼邁爾在死亡、傷慟、失落以及自殺者遺族等議題上完成許多研究,受到國際重視,他的輔導技巧普遍應用在國際和台灣的悲傷輔導實務工作上。

台灣諮商心理學會公益資源,今年和台灣圓緣慈善推協會合辦「國際大師工作坊」意義建構悲傷心理治療國際學術研討會,今天起兩天,為培訓台灣悲傷輔導工作者扎根。

尼邁爾在研討會中提供多個實際案例診療錄影作為輔助教學,以及示範如何使用各種治療工具,協助喪親者整合失落經驗並重建與逝者的連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伯特.尼邁爾#心理學專家#心理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