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公園有誘陷風險  消基會:兒童恐窒息


發佈時間:2017/12/0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2:46
圖/TVBS
圖/TVBS

公園遊戲場雖然能讓兒童釋放旺盛精力,但根據消基會調查,雙北地區28座公園中,有13座公園有「誘陷」風險,恐造成兒童頭或身體卡住,甚至是窒息危機。

許多家長跟孩童假日時喜歡前往遊戲場所遊玩,不僅能讓孩童適當釋放壓力,也讓家庭能度過美好的假日時光,為了讓公園遊具多樣化,大台北區的許多公園也都被改造成有不同特色、提供多樣化遊具的遊戲場所。

 

為了保障兒童安全,消基會隨機抽查雙北地區28座公園,按照政府所訂定的「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國家標準做檢測,其中僅有北投區文化二號公園及板橋區永安公園完全符合規範,其餘公園都有缺失,總體不合格率為93%。

在性能要求部分,有13座公園有「誘陷」風險,不合格率為43%,容易讓兒童在好奇心驅使下,造成頭或身體在玩樂中被遊具卡住,其中11座公園有43處有頭部誘陷危機、9座公園有21處有頸部誘陷危機,稍不注意可能造成窒息,是兒童最常致死的因素之一。

另外,也有15座公園的遊具有29處的尖銳邊緣,遊玩時可能刮傷兒童皮膚;19座公園有68處有突出點或纏結,可能在兒童遊玩時勾到兒童衣服造成跌傷。
 

在設備一般要求部分,「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規定遊具之間至少要有183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若遊具高度超過76公分,相鄰遊具間距就要拉長至274公分,但28座公園中,卻有13座公園一共63處未保持安全距離,還有2座公園包含南港區聯成公園及三重區福田公園在安全距離內出現障礙物。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消基會在2012及2014年也曾做過調查,當時不合格率是100%,今年不合格率是93%,算是有改善,但對兒童安全是絕對不夠的,這次檢查項目高達100多項,其中板橋區永安公園及北投區文化二號公園全數合格,非常不容易。

凌永健也呼籲,政府在規劃設計具遊戲設施場的公園時,應該以兒童為主體進行景觀設計,負責維護公園的業者也應定期維護遊戲器具,當發現遊具損毀時應立即標示停止使用,並盡速妥善維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遊戲場#精力#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159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