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結婚生子 恆春鎮公所再推結婚補助


發佈時間:2017/12/0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1: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東縣恆春鎮年輕人口不斷流失,雖然有生育補助,但出生人口仍抵不過死亡人口。鎮公所今年推出結婚補助,設籍恆春鎮一年以上,今年8月28日後結婚的新人,每人可領1萬元。

屏東縣33個鄉鎮都有年輕人口外流、生育率降低的情形,部分鄉鎮如恆春鎮、里港鄉及車城鄉等多年前就以生育補助來鼓勵年輕人生育。恆春鎮因為有核三廠及三軍聯訓基金的回饋金,民國95年開始實施生育補助,補助金額比其他鄉鎮都要高,第一、二胎補助新台幣3萬元,第3胎補助5萬元。

 

然而,近幾年的出生人口一年約300人,抵不上一年350人的死亡人口。鄉長盧玉棟說,如果不是有生育補助,流失的人口更多,所以,鼓勵性的補助有效,鄉公所才會推出結婚補助。

盧玉棟表示,景氣差,不少年輕人不敢結婚,結婚補助可以成為臨門一腳,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子,鎮公所還有幼兒園大班學童一學期一萬元補助,希望從結婚到幼兒讀書一條龍補助,鼓勵年輕人留鄉。

盧玉棟表示,結婚補助辦法今年8月28日公告,目前預算還在代表會審,只要預算通過,設籍恆春鎮一年以上、8月28日以後結婚的新人,都可以領補助。
 

鎮公所社會課長王淑婷表示,恆春鎮居民結婚補助辦法規定,只要設籍一年以上,至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每人補助1萬,如果夫妻都是鎮民則補助2萬元。為防止有人為領結婚補助「假結婚」後離婚,鎮公所還附加一條辦法,申請人每年度得申請一次,離婚後再婚也可補助,但與同配偶再婚不補助。

王淑婷說,鎮公所明年編列相關預算400萬元,今年則編列200萬元的追加預算,財源來自核三廠回饋金、關山風景區收入及自有財源,已送鎮代會審議,結婚補助最快明年初就能發放。

從高雄市到恆春鎮上班的王淑婷表示,恆春鎮從結婚到學齡前教育補助的福利都比高雄市要好,她自己就把戶籍遷到恆春鎮。依屏東戶政事務所統計,恆春鎮人口近20年減少了約6000人,去年減到3萬783人,今年仍在下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助#結婚#生育率#人口外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7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