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全台唯一育種場  萬丹甘蔗祭3日登場


發佈時間:2017/12/0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7: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萬丹鄉擁有全台唯一的甘蔗雜交育種場,為了延續甘蔗文化,萬丹采風社連辦20年「萬丹采風甘蔗祭」明天登場,今年與台糖聯手舉行,將引領民眾認識台灣甘蔗歷史風華。

每年屏東「萬丹采風甘蔗祭」是地方的一大盛事,今年適逢舉辦第20年,台糖與承辦的「萬丹采風社」攜手擴大舉辦,共同慶祝「甘蔗祭」轉大人。

 

萬丹甘蔗育種場場長胡金勝表示,屏東萬丹之所以被遴選全台唯一甘蔗育種場,是因為萬丹具有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日照充足、地下水豐沛與冬季溫暖、少強風的氣候優勢,從1933年設場迄今已有84年。

胡金勝說,萬丹育種場內除培育雜交的甘蔗品種外,也收集與保存國內外珍貴種原,在極盛期曾保存多達2000多種種原,目前有1400多種將做為因應氣候變遷的創新品種種原。

胡金勝說,台灣目前的甘蔗品種有200多種,幾乎多是萬丹育種場以精湛生物科技育種及雜交技術培育而出,在60年代以前,亞洲地區的國家、尤其是東南亞國家的甘蔗品種多來自萬丹育種場,至今,這些品種仍被使用著。
 

萬丹甘蔗育種場佔地約1公頃,為了育種,周邊種了13公頃的甘蔗,是目前屏東縣內僅存的大面積甘蔗田;胡金勝表示,全台在糖業極盛時期,甘蔗種植面積達15萬公頃,如今全台製糖糖廠僅剩虎尾、善化等地,因此蔗田主要集中雲嘉南,全台面積已縮減至1萬公頃左右。

萬丹在地文史社團「萬丹采風社」20年前開始在育種場舉辦甘蔗祭,明天上午登場的甘蔗祭活動包括音樂會、手工藝教學、炊粿米食文化、創意稻草人、育種流程展示及園區導覽等,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縣#甘蔗#萬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440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