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溫泉料理  嚐全台在地食材


發佈時間:2017/11/2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今天在南投縣舉辦論壇,盼推廣溫泉保健效果,會中也發表一套10道菜色創意溫泉料理,融合各地食材。

串聯全台灣溫泉產業,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今天在埔里鎮舉辦溫泉養生與美食論壇,邀北投、陽明山、金山、萬里、烏來、谷關、大坑、東埔、北港溪、埔里、寶來、關子嶺、四重溪、知本、安通、瑞穗等溫泉區業者齊聚,以「留住遊客身心」為出發進行交流。

 

專題演講有各國溫泉利用概況與實例、溫泉健康旅遊地品牌策略模式、溫泉療效認知對健康促進的影響、台灣特色料理設計與創新,邀溫泉作家楊麗芳、嘉南藥理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副教授林指宏、金都餐廳廚藝總監王文正、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主任陳寬定等產學界專家,分享專業知識。

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說,溫泉不只是觀光休閒,許多國家對於溫泉運用及保健都有相當規劃,但台灣溫泉保健及療效還未起步,無法宣傳溫泉對人體的幫助,導致溫泉業者夏天生意非常不佳,因此要推動溫泉保健相關法令,將溫泉分為休閒、保健、理療運用,會後委託立法委員召開公聽會,盼官方與業者共同推動。

為使溫泉結合美食,協會與金都餐廳、高雄餐旅大學合作,使用各溫泉區在地食材,如宜蘭三星蔥、台南香菇、台中金針菇、埔里百香果及茭白筍、日月潭奇力魚,研發10道菜色的溫泉料理,並將食譜廣傳全台溫泉飯店,使饕客可在各地吃到這套創意美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協會#溫泉#論壇#保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0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