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相推銷?「停售單程」賣來回 國光:推電子化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9:34

機捷通車之後,往返台北到桃機的客運路線受到嚴重影響,像是國光客運載客量就掉了7成,也因此最近民眾發現,單程票已經停售,只能買來回票,質疑是變相推銷?對此國光客運回應,乘客也能上車投現或刷悠遊卡,未來則要全面推動電子化,來回票也將研議取消。


 

售票員:「想要買兩張到機場的單程票,10/9到現在都沒有。」

國光客運三重站想往機場,購票時卻發現熟悉的單程票已經不見。

售票員:「一個人125元,或者是說刷悠遊卡也可以。」
 

仔細看,站門口貼上公告,1819台北到桃園機場路線即日起不再發售單程車票,請自備零錢車上投現或使用電子票證搭乘。

乘客:「不賣票會比較不方便啊!對啊,沒辦法直接買單程票,你就要跟他換錢。」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還得忙著上車投現,相同狀況還不只往桃園機場路線。

市府轉運站往基隆還有金山兩條路線,售票櫃台也貼起公告,註明全面取消販售單程車票,只販售來回票和回數票,只是單程票不賣,卻賣來回票,也引起部分乘客抱怨,認為根本是變相推銷。

尤其機捷通車後載客量大受影響,包括往返台北桃機的大有巴士少3成,主要接駁的統聯也掉6成,國光客運更慘,掉了7成。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因為我們為了要推行電子化,旅客還是可以在自助售票機買到(單程、來回)紙券,將來來回票的紙券我們還是會取消。」

國光客運回應會這麼做是為了推動電子化,所以部分路線才會開始停售單程票,也確定過去客運族手中的國光單程票,一去不復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捷#客運#來回票#單程#停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651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