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燒傷2學生! 科學補習班涉違法招生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3:28

台南安平區一家科學補習班,這個月4日發生老師燒傷學生的意外,一共造成2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甚至一度住進加護病房。台南教育局追查,這家補習班沒有立案,違法招收學生,而學生疑似沒在安全裝備環境跟裝備下操作實驗用化學物質,受傷的學生家長指控事發後,補習班的老闆兼負責人避不見面,讓家長既難過又氣憤。


 

好幾個小朋友戴著護目鏡,動手做實驗,但老師人數明顯少於學生,卻要他們自己合力推針筒,將乙炔和氯氣融合,做出水中火的實驗,第一次試做就有小男生急著動手,冒出小火花。

看到冒出火花,旁觀的老師們並不是太在意,要孩子盡量放慢速度操作,但孩子還不懂得如何掌控力道,左邊兩個綁馬尾的小女生,合力一推,火花瞬間竄高!

這間開在台南安平區的科學補習班4日傳出上課途中,有孩子被老師燒傷,其中一個輕傷已經出院,另一個孩子甚至一度住進加護病房。
 

民進黨議員呂維胤說:「後來又再問小朋友,所以有特別跟家長說,他其實不是很願意再回想當時發生的過程。」

雖然不曉得孩子受傷時做的是哪種實驗,為何會出意外,但是事發之後補習班拉下鐵門,人去樓空。

敲門沒人應聲,門口只剩下實驗用的器材,從臉書上來看,這個科學補習班涵蓋的教學範圍很廣,有教孩子人體奧妙的桌遊課程,也有搭木板做推車的戶外活動,幾乎能想的到的課程全部包辦。

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說:「我們目前就是直接開罰,我們認定因為他有持續在上課招生,那他自己也說,他該立案但他未立案。」

科學補習班違法收學生,實驗用的化學物質也不一定適合所有年齡層學生,現在操作不慎導致孩子受傷,但家長指控,補習班的老闆兼負責人避不見面,看孩子上課上到進醫院,做家長的是難過又氣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科學#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2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