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留學夯 雙語教學進國際企業實習


發佈時間:2017/11/13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38
圖/TVBS
圖/TVBS

一般人到國外留學,想到的通常都是歐美國家,不過隨著東協熱潮興起,很多學生開始把東南亞國家列入考慮,像是今年就有一些大學生到越南中部的峴港念學位,學校以雙語授課,學生既能練好英文還能多學越南文,畢業後還能進入當地的國際企業實習。


 

學生走進教室,用越南文互相打招呼,他們都是來越南「留學」的台灣學生。

看起來跟英文字母很像的越南文,上面的小符號不能馬虎,先教基本的問候語,再來是大家最有興趣的越南美食。

老師:「這個是什麼意思?」
 

學生:「這是麵包。」

老師:「麵包對對對。」

牛肉河粉跟法國麵包是很多人對越南的印象,但這些學生眼中的越南是有著無限潛力的未來。

台灣留學生Ruby:「大家可能一想到去外國留學,可能都是歐洲或是美國,我同學都說你怎麼會選越南!我是想說越南語是小語種,台灣真的很少有這種人才。」

來自台灣的大學生Ruby,現在在越南念大一,另外這位新住民二代Harry統測後已經有大學可念,卻決定到媽媽的故鄉開拓自己的道路。

台灣留學生Harry:「剛好我媽媽也是越南人,加上我又很想去留學,但是留學的經費非常龐大,如果去美國,維新大學其實學費跟台灣的私立大學學費是一樣的,非常吸引我,所以回家就問我媽媽可不可以去,順便學好我媽媽那邊的母語。」

他主修資訊工程,正是越南的搶手系所,除了必修的越南文,專業科目全部以英文授課。
 

來峴港維新大學上課的台灣學生,不管你是主修哪一個科目都一定要學越南文,另外上課也是以全英語授課,等於是一次學習兩種語言,另外學校也提供優質的宿舍,像是這間標準的雙人房有獨立衛浴有小冰箱,而且空間非常寬廣。

小小的儲藏櫃上,堆滿台灣帶來的泡麵,熟悉的味道是在陌生國度想家時的慰藉。不過Ruby和室友Tina說其實沒太多時間想家,除了要適應雙語環境,還要努力爭取到國際企業實習的機會。

校長:「峴港的工作機會隨著該市的經濟發展快速成長,國際學生將有無數在國際企業實習的機會。」

學生:「我想要進飯店工作,目前越南非常好的飯店是洲際飯店,我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到這間飯店工作。」

學校推出完善的建教合作方案,大二以上的學生還能到美國卡內基美倫、賓州大學等校或是取得雙學分或學位,希望吸引多元的學生族群,打造熟悉兩國環境及語言的人才庫。
 

維新大學助理副校長暨國際事務主任林蘋:「我覺得做文化交流或是教育交流,交流應該是兩方面的,所以我們希望更多元化,有多一點外國學生。」

目前越南到台灣修讀學位的學生,每年超過3000人,但正式在越南就學的台灣人卻只有少少個位數。

台灣留學生Harry:「高中同學聽到我媽媽是越南人都有一種鄉下地方很落後,感覺這邊教育不是很發達,其實他們這邊發展很快,像是最近幾年胡志明市就要蓋捷運了,跟日本合資一起蓋,所以我覺得越南不是落後的地方,他們的教育也是非常的好。」

Harry道出台灣人普遍的刻板印象,但其實越南近年來大量吸引外資和人才,不管是經濟表現或教育文化都在大幅躍進中,他期待分享自己不一樣的留學經驗,讓更多人跟進,以教育帶來不一樣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越南#雙語#實習#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2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