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空氣惡化  高市灑水降載因應


發佈時間:2017/11/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入冬以後,南部空氣品質惡化嚴重,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今天指出,啟動跨局處聯合應變,要求公私場所配合提升防制設備操作效率、減排、降載及增加灑水頻率,盼避免空氣惡化。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今天指出,統計顯示高雄市空氣品質指標AQI>150達紅色站日,今年截至10月,高雄市PM2.5達紅色警戒是132站日(以高雄12個測站計算)。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空氣品質指標AQI>100的天數以左營區最糟,去年11月到今年10月共有170天、楠梓區居次,一年也有153天。他要求經濟部、交通部等單位提出短期改善空污的具體作為,不要讓秋冬季節的南部民眾暴露在惡劣的空氣污染中,身心健康受威脅。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南部籠罩在霧霾中,不僅家中長輩減少出門,小朋友也多被要求戴口罩,以防受呼吸道受影響。

左楠區空氣污染最嚴重,高雄市文府國小也會依測站顯示升起空污旗,警示師生留意不佳的空氣品質。
 

黃家俊說,環保局於氣品質不佳的情形下,啟動聯合應變機制,協調公私場所執行提升防制操作效率、減排、降載及增加灑水頻率;其中台電興達發電廠於評估供電安全無虞後,也在空品較為惡化期間配合於用電離峰階段實施預先降載機制,避免空氣品質持續惡化。

環保局說,依過去經驗,12月到隔年2月為PM2.5濃度較高的月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品質#空汙#污染#天氣#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