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專變革放寬自訂考科權重 擬延1年實施


發佈時間:2017/11/0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技專招策總會今天表示,上午和教育部開會討論,達成初步共識,107學年四技二專登記分發由各校系自訂考科權重、技職繁星錄取生不得報名甄選等變革,研擬延後至108學年。

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日前公布四技二專招生變革,107學年起,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將由各校系依特色自訂考科權重,但專業科目加權後成績不得低於共同科目加權後成績;另外,107學年起,技職繁星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報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

 

但教師團體卻對考招新變革提出質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布新聞稿指出,實施彈性權重可能造成部分校系將國英數加權為2倍、專業科目維持加權2倍,弱化專業科目在技職考招的重要性,不利技職發展,而繁星錄取生一律不得報名甄選入學,恐影響參加繁星的學生權益。

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執行長陳昭榮告訴中央社記者,現行國英數等共同科目加權比重為1、專業科目加權比重為2,但每個科系發展特色不同,因此才研擬共同科目權重放寬為1至2、專業科目放寬為2至3,且專業科目權重至少要比共同科目多1,讓學校可彈性調整,招收符合科系需求的學生。

陳昭榮表示,今天上午和教育部開會,針對外界意見討論,部長也擔心這些變革可能讓大家措手不及,因此會中達成初步共識,研擬放寬科目加權的方案延後至108學年再實施,今天下午將召開四技二專相關簡章會議,屆時會再徵詢會中委員意見,若大家無異議,就延至108學年再實施。
 

技職繁星部分,陳昭榮表示,今天上午經過討論,初步共識也是研擬延後至108學年再實施技職繁星錄取生不得報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的方案,而技職繁星相關會議將於下週開會討論,屆時同樣會再徵詢會中委員意見,確認是否要延後實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技專#變革#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5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