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創! 台南市推私幼收費比照公幼

記者 周俐萱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3:34

公立幼兒園收費比私立便宜很多,但名額有限,必須抽籤決定,台南市政府明年2月開始,首創私立幼稚園費用比照公立收費,先從偏鄉開始,預估有6千名幼兒受惠。不過,補助名額有限制,家長必須抽籤,另外補助費用也是有上限,如果是就讀高昂的幼稚園,一年最多7萬5千元。


 

小朋友開心奔向遊樂場,體驗各種設施,或是上畫畫課等,玩得很開心,爸媽卻笑不出來,因為幼稚園每個月得交月費,成為家長的負擔,台南市政府宣布明年起,將實施私立幼兒園的收費比照公幼。

家長:「可以減輕家庭的負擔,現在經濟壓力真的有點重。」

家長聽見舉雙手贊成,畢竟台南市兩歲到六歲幼兒約4萬人,公幼卻只提供1萬人的就學名額,其他人被迫只能讀非營利或是私幼,月費就差了好幾倍,以公幼月費大約2千元,非營利約5千元,私幼依師資設備和環境,從8千到1萬5都有,現在台南市政府將編列四億元經費,私立幼兒園收費比照公立,只是經費有限必須抽籤決定。
 

私立幼稚園林淑芳:「針對這個政策,其實它還沒有很明朗化細節公布,不過這對台南市的生育率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像這一間私立幼兒園,註冊費1萬5上下,月費5千元起跳,對於市政府提出的私立幼兒園的收費比照公幼,樂觀其成,不過再高昂收費的幼兒園態度可就不一定,如果一年收費13萬,市政府並不會全額補助,費用還得以公幼費來計算,可能會覺得划不來。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目前我們會從偏鄉優先辦理,那原則上就是50%幼兒園的比例,是可以得到公幼的補助方式,偏鄉辦理百分之50可得到。」

台南市首創,私立幼兒園的收費比照公幼,民眾叫好,但之前市政府累積的負債還沒解決,現在又端出牛肉,會不會讓財政更吃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立幼兒園#台南市政府#註冊費#補助費#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81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