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技二專招考變革倉促上路 陳學聖籲煞車


發佈時間:2017/10/2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4:42
圖/TVBS
圖/TVBS

107學年四技二專招考將有重大變革,全教總今天批評新制倉促實施,過程黑箱,呼籲教育部暫緩實施。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表示,一定會要求教育部先踩煞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教育部打算對明年四技二專考招進行變革,但今年8月才邀請學校教師聽變革方案,變動包括「必採專題製作學習成果及專業實習科目學習報告」、「各校系可訂定各考科彈性權重」、「科技院校繁星錄取生一律不得報名甄選入學」等,影響高職學生入學甚鉅,這樣的重大變動怎能倉促實施?

 

全教總政策部副主任張文昌表示,目前大多數老師不清楚這個考招方案,半年之後學生就要使用這樣的方案升學。此外,各校系可訂定各考科彈性權重,預期有些學校會說,他們就是重視國英數,全教總認為這違反技職教育的精神和本質,開技職教育倒車。

張旭政表示,全教總提出幾項訴求,包括技專考招應比照大學考招,等方案確定公告後,入學新生才開始適用,以及不管如何訂定彈性權重,專業科目總分一定要大於共同科目總分,才能凸顯技職專業的重要性等。

陳學聖在記者會中表示,有任何好的教育制度變革,最起碼應適用新進高一學生,一定會讓教育部先踩煞車,整個制度變革也不夠公開透明,新制度要變革,一定要比照課綱審查的模式,跟老師、學生端充分討論。
 

他表示,明天審教育部預算,一定會以召委身分,要求教育部對明年的考試從長計議,暫緩實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革#招考#四技二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1114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