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後重生!記者急尋「CPR男」 淚謝救命恩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7:58
圖/傅家慶臉書,下皆同。
圖/傅家慶臉書,下皆同。

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重生的感覺難以言語。電視台記者傅家慶5月騎車上班的途中遭遇嚴重車禍,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死亡」23分鐘後救回一命,當時幸虧一名陌生男子替他做CPR。上週傅家慶榮獲曾虛白獎,決定公開尋找當時的救命恩人,發自內心的感謝加上動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也在短短一天之內就找到了這位熱血救人的男子。

今年5月4日,傅家慶在上班途中發生嚴重車禍,當時股動脈斷裂,大量失血,倒臥在血泊中,當場「血幾乎流光」,到院前已沒有生命跡象;當時一名陌生男子經過,不但沒有懼怕已渾身鮮血的他,還發揮學過過的急救訓練,及時對傅家慶CPR,因此救回一命。

 

事隔半年,傅家慶日前榮獲新聞界至高榮譽: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想要藉由頒獎機會,公開尋找當時的救命恩人;頒獎當天他人在醫院複診,由家人代表出席,除了感謝公司、家人、朋友的協助外,更希望能找到當時這位善心男子,讓這份「善的循環」繼續傳遞下去。



PO文隨即在網路上引起瘋傳,網友看了直呼「太感動」,謝謝他們為這社會做了如此美好的示範,也希望這位救命恩人能早日出面,接受這份美意。
 

而短短一天的時間,粉絲專頁「新北消防發爾麵」就火速找到人,原來這名男子是前員山消防分隊義消張慶龍先生,幸運聯絡上後,張先生只謙虛的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讓粉絲團小編也讚嘆「與有榮焉!」

而傅家慶得知找到該男子,激動的PO文表示「找到救命恩人了!我調適一下心情,等等聯繫。謝謝張慶龍先生,你是人間菩薩!」故事觸動人心,讓網友也跟著激動,紛紛留言感謝,向無私的消防人員致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記者#車禍#重生#救命恩人#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84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