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津電動車多! 遊客逆向、闖紅燈已觸法

記者 林佑璇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7:59

高雄旗津每到假日就會湧入大批遊客,就有不少人會租用電動車代步,但卻發現許多遊客不遵守交通規則,以為電動車沒車牌就騎著亂闖,有的直接逆向,甚至把紅綠燈當參考用,但其實通通違法,警方已經加強取締,針對慢車包含腳踏車,只要違規就開罰300元,短短3個月已經開出20張紅單,以外國遊客居多。


 

遊客騎著電動車遊旗津,光環顧四周風景,沒看到前方號誌,別以為騎的是無牌車,警察伯伯拿你沒輒,歹勢闖紅燈紅單照樣開,同一個路段,短短10多分鐘警察就站在眼前了,還是有許多民眾接連闖紅燈,但除了電動車會被開罰外,就連腳踏車也被列為取締對象。

大陸女交換生:「我不知道違規,因為我沒有看到號誌,就是因為這邊我還是不太清楚規則,只是在路邊這麼一點也不行。」

因為不熟悉交通規則,被攔下開罰,大陸女交換生被嚇到花容失色,差點沒哭出來,假日許多民眾前往高雄旗津遊玩,不論是家庭式或三五好友幾乎都會租用電動車代步,但大多數的人以為電動車沒車牌,隨意變換車道亂騎亂鑽都沒關係,但其實通通都違法,從今年8月到10月,逆向15件、闖紅燈5件,3個月內20件慢車違規,尤其以外國遊客居多。
 

旗津派出所副所長黃慶仁:「平常日的時候是,以外國人比較多違規,然後假日的時候是以本地人比較多違規。」

高雄旗津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總會吸引許多人潮,騎乘電動車的人多違規也跟著來,現在警方依據交通處罰條例74條,對慢車包含腳踏車,不論是闖紅燈或是逆向,通通可開罰300到600元罰鍰,無牌車也不能恣意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旗津#電動車#腳踏車#開罰#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297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