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員難考 受訓壓力更是挑戰


發佈時間:2017/11/03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1:14
圖/TVBS
圖/TVBS

每年有許多年輕男女報考空服員,不過空姐和空少翱翔天際前須經嚴格訓練,曾有過著公主般生活的準空姐,因角色調適困難,受不了訓練壓力而大哭。

空服員的空中工作繁複,狹窄機艙內,必須十八般武藝精通,否則難以應付旅客的要求,遑論緊急狀況得即時處置。

 

每年求職熱季,華航和長榮、外籍的新加坡航空與阿聯酋航空等業者招聘空服員,總是吸引許多初入職場的年輕人報考。

有幸錄取者不代表能順利上機服務,實習人員得完成嚴格的訓練。各航空公司的訓練課程、上線操作所需時間不同,例如國泰航空要6週、華航9週、新航15週,長榮航空同樣有類似的基礎訓練。

準空服員的訓練科目大同小異,業者各有要求,從端送餐點服務開始,舉手投足都代表航空公司甚至國家的形象,馬虎不得。
 

以新航為例,準空姐在訓練中,得熟記各艙等服務項目與餐點差別,對機上酒類品項更要充分瞭解,才不會一問三不知,損及公司專業形象。

在新航的空服員訓練中心中,不少準空姐和空少們依序練習如何以正確方式替乘客服務,諸如印度、日式、韓式等不同口味餐點的區隔,都考驗細心程度。

空服員服裝儀容代表公司形象,是訓練的重點項目,也是各航空公司的標準課程。

前國泰空姐林玫君(Daphne Lin)指出,空姐妝扮等於航空公司重要門面,也是機上乘客很重要的印象之一,空姐們化妝要濃淡合宜,過度濃妝豔抹並不恰當。

保持微笑是不可缺的項目,新航化妝部門講師指出,微笑必須從內心自然發出,才能讓乘客感受以客為尊的誠意。有的航空公司要求在訓練中心碰到任何人都要保持微笑,還得打招呼。

飛機在高空中可能遇上各種天候及緊急狀況,以新航為例,女性人員要穿著制服跳入模擬海浪的泳池,游泳並獨立攀爬到救生艇,這對不少準空姐來說是一大考驗。

林玫君指出,空服員工作包山包海,看似簡單,實則充滿挑戰,從社會新鮮人的角度來看著實不易。訓練期間不乏有嬌女般的準空服員,因無法放下身段調適,受不了壓力而嚎啕大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服員#空姐#角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92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