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發全國垃圾大戰? 李應元有信心不會發生


發佈時間:2017/10/3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3:3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今年通過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全國也推動資源回收、減量再利用並引進新設備,所以不會新設焚化爐。「絕對有信心」不會發生全國垃圾大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雲林縣已經碰到垃圾處理問題,全國20幾座焚化爐也陸續碰到垃圾過量問題,詢問是否可能會爆發全國垃圾大戰?

 

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表示,在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台南市所產生的垃圾量已經大於處理量,他積極解決,推動資源回收再增加,資源回收量僅次於台北市;解決爐渣、底渣亂倒的問題,把爐渣用在公共工程的土方裡。

賴清德說,他也協助台南市工業區廠商等相關團體,有機制讓廢棄物可以進到台南市焚化爐;另外也感謝環保署給予經費補助,重新整理台南市垃圾掩埋場,增加處理量。

李應元答詢說明,不會發生全國垃圾大戰,今年通過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在全國推動資源回收、減量再利用,包括新設備引進,「絕對有信心」。
 

李應元表示,不會新設焚化爐,針對使用超過15、20年的舊焚化爐,已編列預算更新設備,處理能量可提升,加上廚餘處理,北中南三個大廠都能減量再利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應元#垃圾#資源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