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天氣轉冷! 噴的、抹的溫暖小物奏效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2天,天氣冷颼颼,苗栗以北和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市面上出現一些特別的保暖用品,像是有一種乳液,說抹了可以提升體溫,還有一種噴霧,號稱噴在衣物上,可以有發熱衣的效果,實際效果如何,真的能達到保暖效果嗎?專家試給你看。

濕冷的天氣又要來了,想要暖呼呼,市面上有這種特別小物,用噴的,身體怎麼暖的起來?這一瓶來自日本的產品,主要有吸濕發熱劑,藉由吸收衣物的水氣保持乾燥,再加上有辣椒萃取等成分,才能達到溫熱的效果,號稱可以讓噴過的衣物發熱,讓身體溫暖,實際請專家試驗看看。

金屬工業中心工程師陳鵬仁:「如果它的發熱情形越高的話,所產生的溫度也會跟著上升。」

衣服原本是38度,噴了過後5分鐘,提升了0.2度。試用民眾:「我感覺在噴的時候,會有稍微熱,可是一下子就散了。」

不只用噴的,還有這一瓶乳液,也是號稱抹哪裡、暖哪裡,抹之前體溫是36.9度,過了5分鐘再測上升了0.4度,到37.3度。試用民眾:「感覺抹完之後,它的溫度好像沒有溫熱感。」

民眾實際的感受,似乎沒有這麼明顯,但是實際體溫是有微幅的上升,可見成分�頭的發熱劑多少還是發揮功效;而接下來2天,民眾應該會很有感覺。

因為受到強烈冷氣團和鋒面影響,氣象局同時發布低溫和大雨特報,北部平均只有10度,中南部也冷颼颼11到13度,越晚越冷,2月7日深夜到8日溫度最低,苗栗以北甚至下探10度,要到9日禮拜四溫度才會緩步回升,逐漸放晴,想使用這些保暖小物,正是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