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ower的力量!課程辛辣 台大最狂教授爆紅

記者 呂蓓君 陳儒桓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3:25

外界對於網紅的想像,不外乎外表出色或是年輕貌美,但現在知識型網紅崛起,強調原創和有討論度的內容,像是人稱台大最狂教授的李錫錕,因為畢業的學生們把他的上課內容,編輯製作成影片放在臉書上分享,錕P獨特的觀點深受年輕人喜愛而爆紅,平均都有10萬人次以上的點閱率,粉絲人數更是破50萬人,讓今年已經70歲錕P,也成為網路上最具影響力的網紅之一。


 

課堂上出現滿滿準備上課的學生,全都先來佔好位置,因為等下要來上課的人,就是台大最狂教授李錫錕錕P!上的是政治學感覺好像很生硬,但其實超級接地氣,有趣的上課內容非常受到歡迎,常常有外系的學生來旁聽!

旁聽學生:「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他的粉絲專頁的影片,我覺得獲益良多,老師他有一集講苦難的力量,我第一次就看到這集,覺得哇這真的講的太好了!」

課堂上什麼都能談,因為錕P說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就是政治,透過課堂還有臉書上的影片,把他想要傳達的知識傳播得更遠。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每天大概差不多,平均有8萬到10萬人,他會看我講任何的東西,這個就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喜悅,因為假定我對他們有幫助的話,我一天可以幫助很多人啊!」

教的是政治,當初只花了5分鐘,就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過台北縣長,這一、兩年爆紅之後,網路上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再度投入選戰的聲量也愈來愈大。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這一年來已經醞釀出一個狀況,就是喜歡上我的課的人,因為他們都不是小孩子了,他們對我有個期許,他們認為說在紙牌屋講課對他很有幫助,如果因為我講的也是領導的一個品質、國家社會的未來,應該有哪些優先發展的順序,這些如果說你自己來操盤那不是更好嗎?」

是否能把粉絲轉換成選票還是挑戰,網紅經濟人人都想要搶,但不一定要網美才能成為網紅,只要有內容能引起共鳴,外表年齡都不是問題,而李錫錕能在網路上爆紅,就不能不提到背後幫忙經營粉絲團的學生們,有些已經畢業,但仍然利用時間把老師上課的影像整理後分享,像是戴著兔子面具的李芸樺就是其中之一。

Power錕幕後團隊李芸樺:「老師講的東西,其實出社會之後就會很有感受、然後很受用,所以我就覺得說那為什麼這樣的東西,只能有台大學生聽到?像以前其實有其他學長姐是放YouTube,然後他是整個一整個上課的片段,所以大家可能就沒有發現,老師上課這麼有趣,我就把它剪成短短的,然後把它放上去。」

目前團隊約有7個人一起管理粉絲團,加上全台各地的粉絲幫忙大約有10多人,全都是義務性質,這個年輕的團隊經營粉絲團,一年粉絲人數53萬多人,平均一則影片都能有10萬次的觀看數,議題的選擇或是剪輯的過程,老師都不曾干涉。

Power錕幕後團隊李芸樺:「我們跟老師的合作,其實有點世代的互相信任、尊重下成功的產物,其實我們做網路行銷很多品牌他的資源的掌控者,他不一定可以相信年輕人,可以達到某一些目標。」
 

錕P上課的觀點常常受到很大的迴響,上課也不說教而是提出論點大家討論,藉此跨越世代的鴻溝,帶領學生們思考,成為李錫錕爆紅的秘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紅#最狂教授#李錫錕#錕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