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 氣象局:天氣地形成沙塵捲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6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6 20:57

高雄市有民眾用手機拍到,在小港一個空曠的停車場,出現一陣相當怪異的風,看起來就像龍捲風,捲起的漫天沙塵,時間長達16秒鐘;不過,氣象專家說這不是龍捲風,而是天氣熱再加上地形影響,所吹起的沙塵捲。

一陣怪風在停車場盤旋,捲起了漫天的沙塵,幾乎有兩三層樓那麼高,快速的旋轉移動,讓目擊到這一幕的民眾覺得不可思議,趕快拿起手機錄下這一刻,隨著這陣看起來像龍捲風的怪風接近,拍攝的民眾似乎也有些緊張,手晃動了一下,換個角度再拍,而對面也有人在捕捉這難得的景象。

氣象專家看了,要民眾別擔心,它不叫做龍捲風,叫做沙塵捲。屏東氣象站主任陳建明:「地面受熱之後,產生氣流上升的現象,在空曠的地方,天氣熱的情況下,天氣好的時候才會產生。」

因為天氣好,讓地面的溫度高,氣流做上升運動,因此就產生了局部渦旋的現象,像是去年也有民眾在高雄大寮的路邊,拍到類似的沙塵捲,通常在空曠又炎熱的地形和氣候,比較容易發生,而龍捲風通常是出現在超大雷雨苞、海面上發生的機率比較高。

像是這一次民眾拍下的沙塵捲,如果遇到了也不用太驚慌,氣象專家說,這類的沙塵捲很快就會消失,通常殺傷力也不會太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