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殼藏垃圾堆…「無頭綠蠵龜」陳屍海灘 今年第4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1:55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盛,美麗海岸也是主要發展的觀光景點,但原生在這生態中的生物卻有著滿滿哀傷。動手愛台灣淨灘志工陳信助,今(19日)早晨到新北瑞芳與基隆的交界海灘,觀察東北季風飄來的海洋垃圾,正要離開時,卻發現一隻「無頭綠蠵龜」陳屍在堤防上,破碎的龜殼藏在滿滿的海洋垃圾堆中,讓他心痛感嘆「這是今年第4隻了」。


 

陳信助表示,這條海灘區是觀察海洋垃圾的主要海灘,他今早帶著相機到海灘看看垃圾種類跟數量,正當準備離開,在堤防從上往下看時,眼睛瞄到疑似龜紋的東西,仔細尋找才發現,真的是一隻海龜屍體!依體型判斷,是隻亞成的疑似綠蠵龜或者玳瑁的海龜,換算下來還是個「青少年」,前肢和頭部有被其他生物啃食過的痕跡,死體腐爛情況在海裡已經死亡一段時間了。



看到這一幕,讓陳信助好心碎,因為這是他這兩年發現的第6隻、今年第4隻死亡的海龜了。他表示,根據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程一駿教授說法,所有海龜無論死活,肚子內多多少少都有塑膠垃圾,塑膠垃圾多的會死亡,塑膠垃圾少的還能苟延殘喘,「在這樣請況下,沒有人是局外人。」
 

根據聯合國專家統計,全球每年有800萬公噸的塑膠垃圾流進海洋中,有很多都被海洋生物給誤食了,連帶也將塑化劑、雙芬A、多氯聯苯、環境賀爾蒙、戴奧辛,通通吃進肚子裡,再透過食物鏈又回到人類自己身上。而這些有害物質足以讓人類斷子絕孫。陳信助表示,這些事件在在提醒我們,多多注意個人生活習慣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海洋生物的悲歌,時時刻刻在人們眼前發生。海龜由於視力不好,加上沒有舌頭和牙齒,無法辨別食物與垃圾的味道,時常把塑膠垃圾當成其他生物吃掉。陳信助提醒,盡量減少塑膠垃圾,一同維護良好的生態環境,保護這些美麗而珍貴的生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海洋生態#海龜#綠蠵龜#陳屍#海洋垃圾#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22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