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前北市停發食物券 貧民嘆難過

記者 許甫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金融海嘯,失業族群暴增,台北市當時仿效消費券的模式,發放1萬份救濟貧苦的「食物券」,每張5千元,可以供民眾度過難關;只是今年年關將近,正值用錢時機,台北市政府卻認為經濟好轉,需要的族群遞減,在這時候停發食物券。諷刺的是,這2年的低收入戶數卻是持續增加,領不到券的民眾感慨,雖然大環境好轉,但他們卻不知道要怎麼過新年。

低收入戶吳小姐:「幫我們這些低收…,就是說幫我們低收的人…。」

就快過年了,吳小姐臉上卻不見好心情,1個月收入不到2萬5,標準的低收入戶,幾坪大的雜亂空間,卻是2個唸小學的小孩和70歲老母親,一家四口的避風港。台北市議員劉耀仁:「選最便宜的一件,還有些越大件,小孩(發育)穿越好。」

議員送上自製的新衣券,過新年,終於不愁小朋友沒新衣服穿,但煩惱的是,救濟清寒的食物券,就在手頭最緊的年關前夕,台北市悄悄喊卡。台北市長郝龍斌(98.3.1):「這是我們台北市政府的食物券。」

去年市長郝龍斌,親自到家中發送食物券還記憶猶新,當時北市府印製1萬份,要救濟金融海嘯造成的非失業群眾以及中低收入戶,每張5千元,可到特定商店買食物求溫飽;只是才10個月,北市府觀察景氣好轉,「食物券」功成身退。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這個12月31日的時候,我們發現他其實來申請(食物券)的案件量,已經不多了,已經可以用我們正常的社會救助管道,如果說覺得還有需要的話,可以再辦理。」

北市府拿出數字,證明大環境改善,只是低收入戶的成長數字,卻來唱反調,97年台北市有1萬4千多戶,到了去年底,卻多了將近2千戶,窮苦族群不減反增,經濟好轉,底層民眾實在很難體會,這個新年,少了政府援手要怎麼過下去?問題卻只能自己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75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