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付錢了嗎?」失智婆婆用餐頻問 暖老闆謊騙結帳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18:23
圖/柯老闆授權提供、取自基隆人臉書
圖/柯老闆授權提供、取自基隆人臉書

好溫暖!基隆一名褚姓網友,前往友人所開設的咖啡廳吃飯,隔壁桌的婆婆在用餐期間,多次起身走向櫃台,緊張地問老闆「我付錢了嗎?」,該名網友後來詢問朋友才知,原來老婆婆疑似有失智症,每次來用餐錢總是帶不夠,朋友後來就索性「假裝收錢」,利用這種善心的方式,來讓婆婆能夠安心地吃一頓飯。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基隆人」貼文此善舉,指出當時婆婆說「我付錢了嗎?」,店員回答「妳付過了」,就這樣兩三次過去,婆婆也用完餐離開了。後來,朋友說這位婆婆偶爾會來吃飯,但每次身上的錢總是不夠,他朋友曾經要請婆婆吃飯但婆婆不肯,才用這樣的方式。

 
 
位於基隆暖暖的「JV house」的柯老闆,在接受《TVBS網路新聞》採訪時表示,這位婆婆第一次來店裡用餐時,掏出7、80元的硬幣問有什麼餐點可以吃,「但是我們店裡的燴飯售價是110,我就簡單地收了30塊,弄了盤燴飯給婆婆吃。」

「很心疼她老人家,所以那時候就意思意思收了30元」柯老闆說,後來婆婆都會每隔一、兩星期就來吃飯,目測大約已經7、80歲,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發現她記性不太好,會不斷來詢問有沒有付錢,可能是有失智症,「後來婆婆就常到我店裡用餐,但每次都只有拿一些零錢,且都一個人來,她有提到家裡的人很少回來,我猜想她可能靠老人年金過日子,加上發現婆婆記性不太好,後來只要她走到櫃台問我付錢了嗎,我就告訴她付過了,假裝已經收錢,讓她能好好吃一頓飯。」

曾試著要請她,婆婆卻並不願意接受,因此才決定,以後都跟婆婆說「妳付過錢了」。柯老闆受訪時,謙虛地說「幫忙一餐只是舉手之勞,沒有什麼好聲張的,我相信,今天要是換作是其他店家,他們也會選擇這樣做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善舉#婆婆#失智#結帳#付錢#基隆#用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12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