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校一國  台灣與阿布達比小學生交流


發佈時間:2017/10/1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中華隊代表,今天在阿布達比參加「一校一國」活動,受到當地公立聯盟精神小學的熱烈歡迎。

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大會(WorldSkills 2017)9日起在阿布達比舉行,14日開幕後將進行各類技能競賽。中華隊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率領下,有60人參加,是本屆大會第4大代表團。

 

中華隊上午在主辦單位安排下,到擁有1800多名學生的公立聯盟精神(Rooh Al Ittihad)小學參加「一校一國」(One School One Country)活動。

公立聯盟精神小學學生穿著旗袍和阿布達比傳統服裝,以華語和阿拉伯語說出歡迎詞,歡迎中華隊成員。校園也可見紅燈籠、紙傘、台北101大樓等布置,還有中華民國國旗,隊員都感到窩心。

聯盟精神小學的學生們,以舞蹈歌聲等演出,展現對台灣的瞭解,同時也向中華隊成員介紹自己的國家。
 

台灣47名選手也上台呼口號,演唱「兩隻老虎」,回應聯盟精神小學師生的熱情接待,獲得師生熱烈掌聲。

聯盟精神小學校長阿爾夏彼比(Najat Alshabeebi)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學校去年獲知要接待中華隊就開始準備,讓學生藉這個機會瞭解台灣文化和特色,同時由學生自行製作、準備各種與台灣相關的布置、裝置藝術及表演節目,希望讓雙方彼此瞭解,增進文化交流。

阿爾夏彼比致詞說,阿布達比是中東首個舉辦國際技能競賽活動的國家,藉由「一校一國」活動,讓師生有機會學習中華文化,瞭解彼此的生活方式,師生們都感到相當高興。

黃秋桂致詞表示,從校門口開始,就看到紙傘等民族風情的布置,及台北101大樓、原住民舞蹈、中正紀念堂的圖畫與布置,她對學校的用心非常感動,尤其能聽到國歌在阿布達比響起,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相信選手們都非常感動。

聯盟精神小學準備傳統食物、示範穿戴頭巾、展示阿拉伯文化和小學的科技技術活動等方式,讓來自台灣的訪客們認識並熟悉阿布達比的阿拉伯文化與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技能#中華隊#阿布達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02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