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諾華的」 疫苗開打今起自選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9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週六開始,民眾要打新流感疫苗,能自選廠牌了。疾管局希望藉此能在農曆年前,把接種率提高到三成的安全門檻,但一整天下來似乎領情的民眾不多,以台北市聯合醫院所有的院區來看,總共只打了210劑,疫苗注射區冷清,而諾華和國光的比例,分別是110劑和100劑,比例十分接近。但最近不斷傳出國光疫苗的負面消息,國光生技的董事長詹啟賢頻頻自清,還說如果台中劉小弟死亡,真的是因為打國光疫苗引起的,那國光就下架。

醫護人員:「你們2個要選什麼疫苗?」民眾:「呃...諾華。」

諾華好「ㄏㄤ」啊,終於能夠自選疫苗,能不能力挽持續低迷的注射率?就看這一攤了。記者:「怎麼會選諾華?」注射疫苗民眾:「因為我孫子打諾華,所以我對它比較有信心。」

記者:「現在可以自選,您自己會想要打第二劑?是不願?」注射疫苗民眾:「不會,還是不會,還是會怕。」

疫苗信心指數,一時之間恐怕還難回升;緩打潮持續,每天接種人數只有剛施打時的不到1/10,疫苗的不良率,到底有多高?如果用配送數量的標準看,國光其實沒有比諾華高多少,但如果看接種比例,誰的問題多?國產貨就確實比進口貨,差了至少2倍。

但總不能出事,就都怪到疫苗的頭上吧?國光董事長這麼說。國光董事長詹啟賢:「假如跟我們有關,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主持人李濤:「負全部責任?」詹啟賢:「那當然,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該下架就下架,該撤銷就撤銷。」

把話講白,是為了自清;市議員再加碼,公布各國不良個案比較,台灣、美國、加拿大,還有日本,數字一攤開,台灣其實不算最高,卻已經搞得人心惶惶。

現在把疫苗施打廠牌的選擇權,還給民眾,疫苗廠商又不斷上節目喊話,就是要大家再給疫苗一次機會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2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