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醫師遭爆「無照開刀」 長庚:符合規範


發佈時間:2017/10/0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2:33

有網友爆料,指出長庚醫院一位整形外科醫師,在急診值班時,竟然在外縣市參加馬拉松比賽,只讓住院醫師負責動刀。還指出,長庚醫院讓沒有執照的外籍醫師在台灣執刀。對此,長庚醫院回應,強調當時醫師跑完馬拉松就回到醫院,雖然是由住院醫師開刀,但主治醫師全程都在醫院裡。至於兩名外籍醫師,都有國外醫師執照,來台灣是觀摩學習,並沒有執行臨床業務。


 

網友爆料,長庚醫院這名醫師,在急診值班時,竟然在外縣市參加馬拉松比賽。PO文強調,如果你是急診患者,手指斷了慕名而來,卻只有住院醫師幫你開刀,當天的主治醫師遠在台灣另一端參加路跑還高調打卡,你該作何感想?對此長庚也出面回應。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假如是很簡單的,在急診的治療室就可以解決的刀,主治醫師覺得住院醫師就可以開刀,就由住院醫師開,所以這個主治醫師全程都在醫院裡面,是沒有問題的。」

但PO文也指出,長庚醫院讓沒有台灣執照的國外醫師執刀,國外醫師還拍下照片PO在網路上,強調外國醫師沒有台灣醫師執照,在台灣應該無法獨自開刀,只能觀摩學習,但有些病患可能就是接受這些治療,由還在訓練的無醫師執照的外籍醫師來動刀取皮瓣接血管等等。
 

長庚回應這兩名醫師分別來自哥倫比亞跟加拿大,是該國專科醫師及總醫師,是申請手術教學訓練,才來台灣觀摩學習。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他們平常是不能上手術台的,只是在旁邊看的,在手術台旁邊看的,所以他這樣的一個動作,就是為了要照相比較逼真,然後擺一個POSE帶回國內,所以他並沒有執行這些臨床業務。」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外國醫師到台灣來學習有一定的規定,這些規定跟英美日本國也都是相同的,沒有台灣的醫師執照絕對不能夠獨立執業。」

衛福部表示,檢舉人一定要具名檢舉,地方衛生局才會再去查察。長庚醫院再度掀起輿論,引發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庚#醫生#假冒#外國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1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