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等牛肉充頂級? 食藥署:加強稽查


發佈時間:2017/10/0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2:1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坊間有許多業者都打著頂級牛肉為名號攬客,卻提供顧客較低階的肉品,呼籲相關單位嚴加取締。食藥署簡任技正蕭惠文說,會再加強稽查。

林俊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不少燒肉、火鍋、牛排業者大賣高單價餐點,實際上並非提供相應等級肉品;他要求食藥署、公平交易委員會及消保處等相關單位,應有積極作為來遏止業者以假亂真、欺騙消費者的惡行,以維護民眾權益。

 

他說,過去寒舍艾麗酒店就曾以油魚假冒鱈魚,違反食安法標示不實規定,但最後只被裁罰最低的新台幣4萬元。林俊憲表示,如果食藥署繼續採取放任的態度,無異是這些不肖業者的幫兇。

林俊憲說,這些問題要鼓勵員工檢舉,因此希望提高檢舉獎金,從現行的罰金20%提高到50%以上、80%以下,並視情節輕重予以調整比例,藉此鼓勵員工舉發不肖店家。

出席記者會的食藥署簡任技正蕭惠文說明,根據食安法28條規定,食品標示不能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的情形,菜餚與菜單標示不同,的確違反規定,可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如果業者再犯,衛生單位可以命其歇業或停業一定時間,廢止公司工廠全部或部分登記或食品登錄,廢止食品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重新登錄。
 

她說,未來衛生機關稽查時,會請業者出具佐證文件,食藥署也會持續督導責成地方衛生局,就標示、衛生安全等都再加強。

在檢舉獎金部分,蕭惠文說,政府食安五環的第四環,就是全民監督食安,如果消費者發現涉及違法的狀況可以檢舉,檢舉獎金部分則可再進一步研議。

與會的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黃國源說,根據消保法規定,企業經營者必須充分揭露消費訊息,而廣告也是契約的一部分,履約時要按照廣告內容履約。他說,消費者不去消費,是對企業經營者最大的制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肉#頂級#稽查#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46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