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道橋墩裂縫50公分 台鐵:安全無虞


發佈時間:2017/10/03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民眾在苗栗縣後龍溪畔拍照發現,台鐵山線軌道跨越後龍溪橋梁下方的一根橋墩,遭溪水沖刷裸露破損,出現寬約50公分裂縫。台鐵工務處今天指出,經會勘橋梁主體安全無虞。

賴姓民眾日前到苗栗縣後龍溪旁拍照,發現台鐵山線鐵道橋下方,有一根橋墩底座不堪溪水長期沖刷,出現鋼筋裸露、水泥塊破損,其中還有寬約30公分至50公分的裂縫,他將照片po網並在臉書社團「苗栗新聞大小事」指「坐火車的人自求多福了,橋不知什麼時候會倒下來」。

 

賴姓民眾表示,當時火車經過沒有減速,感覺橋樑出現「上下震動」的情況,質疑橋墩是否已經脫離,並擔心如有颱風或大雨,可能危害公共運輸安全。

交通部台鐵局工務處台中工務段施工室主任陳俊吉表示,接獲訊息後已於2日實地會勘,橋墩下方基礎是一個沈箱,深達岩盤,而破損的部分是固床工,作為擋水設施,「它跟橋樑主體和乘載沒有關係」。

陳俊吉指出,去年委託防災顧問公司針對後龍溪橋進行檢測,確認無立即性危險,但需要補強,至於補強經費已列入6年計畫,只要經交通部核定,可立即施作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軌道#橋梁#橋墩#裂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44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