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1N1疫苗打國產?進口? 民眾自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接種H1N1死亡或身體不適的案例頻傳,讓國人施打疫苗的意願降低,元旦連續假期,居然只打了2萬劑;為了降低民眾對疫苗的疑慮,避免出現緩打潮,影響防疫,衛生署決定開放民眾自己選擇,要打國產的國光疫苗,還是進口的諾華疫苗;不過,衛生署也提醒,國小三年級以下小朋友要打2劑,前後最好都選同一家,避免因為成分不同,反而要承擔新風險。

空蕩蕩的疫苗接種站,協助打針的醫護人員,比上門打針的民眾還多,實在是因為H1N1疫苗開放全民接種後,意外狀況頻傳,甚至有人疑似接種疫苗後身亡,造成很多民眾不敢打,出現疫苗緩打潮。

元旦連假,全台只打了2萬劑,衛生署相當擔心,大家不敢接種疫苗,反而會出現防疫漏洞,因此決定開放民眾自己選擇,如果不想打國產的國光疫苗,就打進口的諾華疫苗,以鼓勵民眾接種為最高指導原則。

衛生署表示,因為疫苗到貨的速度,比民眾接種的速度快,所以開放民眾自選;事實上,原本只開放八八風災災民、醫護人員、6到12個月幼兒施打的諾華疫苗,國內總計量202萬劑,現在只施打41萬劑,還有161萬劑庫存;而國光疫苗已經施打496萬劑,目前還有170萬劑可供民眾接種。

衛生署也強調,疾管局的疫苗疑似不良監測,每10萬劑當中,國光有2.1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而諾華是2.5例,兩者安全性的差異不大;另外,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童,要施打2劑,衛生署也提醒家長,2劑最好是同品牌,不要第一劑打國光、第二劑打諾華,避免兩者成分不同,還要承擔新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29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