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噪音車憑照片成立! 民眾批制度怪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2:40

一張照片就能檢舉「噪音」車輛?有民眾投訴自己愛車遭檢舉噪音,但詳細詢問環保局,檢舉人僅用「一張照片」就成立,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而且環保署每年收到的檢舉案件高達8萬至9萬件,但開罰率卻只有3%,民眾抱怨,顯示檢舉制度氾濫。


 

投訴人孫先生:「我說照片能證明我的分貝嗎,環保局說沒辦法,因為法條就是這樣規定,所以他們就要辦理。」

孫先生很生氣,因為自己愛車遭人檢舉噪音,但詢問檢舉單位環保局卻只收到一張照片,沒有影片,檢舉案居然還成立。

投訴人孫先生:「不要這樣勞民傷財,因為據我所知,它通知的時間有一個月時間,就算有改裝的人又再改回去了,所以去檢驗大家都合格啊。」
 

孫先生表示,上個月底收到檢舉函,必須要在一個月內驗車,但詳細詢問才發現檢舉人早在3月份就已經檢舉,事隔將近半年才收到通知,懷疑檢舉制度有問題,況且只憑一張照片哪聽得出噪音多大聲。

立委羅致政:「驗車數1萬多件裡面,真正驗車不過的不到400件,所以那個比率是非常非常低,可是檢舉案件高達10萬件,所以某角度來講,民眾用照片檢舉噪音這樣的情況的確不太合理。」

噪音車檢舉案件104年受理數量8萬多件,進一步驗車後,裁罰率只有3.70%,105年裁罰率更少,只有3.30%,顯示出檢舉制度氾濫,詳細看環保署的檢舉網站,檢舉人只需要照片或者影片都能上傳檢舉,陳情人認為真正有改車的民眾收到驗車單,一個月內再換回原廠配備,驗車通過也不會遭到開罰,檢舉成效低。

環保署則表示會針對陳情個案再做釐清,收到照片後還是會看車輛本身是否經過改裝,才會要求驗車,接下來針對檢舉制度也會再做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檢舉#照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011

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