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阿嬤摺被成花 「42招」技高超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華西街的古山園旅社,吸引電影拍攝取景,而店內的服務員阿嬤何欣怡,摺棉被花的絕技,更成了旅社的「鎮店之寶」!房間裡的棉被,到了她手裡就像變成魔術黏土,舉凡竹筍、喇叭花,還是天鵝、仙人掌,造型超多元,可以有42種變化,不僅讓阿嬤贏得摺棉被冠軍,還有個「艋舺42招」的響亮稱號。

櫃檯後親切招呼,華西街這家旅社的服務員阿嬤,64歲的何欣怡,身懷摺棉被絕技,花樣多又巧,有看起來像粽子的玉竹筍、天鵝造型、喇叭花,還有看起來像女人美腿的花樣,足足有42種變化,不僅為何欣怡贏得摺棉被冠軍,也是旅店的招牌特色。摺棉被達人何欣怡:「本來是沒有多少花樣,2、3樣而已,但是我就想說這個房間那麼多,然後一樣給它一個房間,這樣比較有活力一點。」

阿嬤的棉被摺法多元,速度也很講究,直接現場示範,看看有多快,20秒鐘就能變化一種造型,一般人想學阿嬤的棉被花技藝,沒耐心可不行。何欣怡:「學1、2次,她就說不要學了,這個有興趣比較好啦,比較學得起來,沒有興趣的,摺兩次手就軟啦。」

阿嬤包辦整間旅店打掃整理,每個房間都有她的創意,客人來住宿,還捨不得把棉被拆開睡。旅社客人:「我們上一代的媽媽,都會這樣子做整理,她有時候會摺成一種,好像扇子型的那一種,好像換一個新鮮的感覺一樣。」

棉被花摺法沒有秘笈,全在何欣怡腦海裡,阿嬤期待有興趣的人來學,把這特殊的技藝傳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86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