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首波鋒面到!北台晚起轉涼降雨 下週二再一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09:19

台北地區昨(27日)出現38.6度,創下百年來9月高溫新紀錄!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股炎熱將會持續到今日白天,不過入秋以來「首波鋒面」將在晚間報到,北台灣地區晚起將降溫,還會出現局部陣雨,晚歸的民眾記得加件外套。


 

氣象局資料顯示,繼昨天破紀錄的熱之後,大台北地區今天白天依然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台北有機會來到35度,西半部高溫也有達34-35度;除了熱之外,午後陣雨的狀況明顯,包含全台灣山區、東半部和南部,午後熱對流旺盛,下半天需注意雨勢增多。

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氣象局指出,入秋以來第一波鋒面報到,晚上就要靠近台灣,明天(29日)早上大台北地區溫度略降3-5度,週六(30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宜蘭地區感受涼意。
 

週日到下週一(10月1日、2日)東北風減弱,高溫又會大幅回升,回到炎熱的天氣型態,不過下週二(10月3日),將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在中秋節前夕北部、東部溫度都有轉涼略降的情況。氣象局提醒,雖然目前看來白天依然高溫炎熱,但晚上鋒面就要報到,晚歸的民眾建議帶件外套、雨具。

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鋒面#轉涼#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72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