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綱擬降文言文比例 大考增「長文」恐更難


發佈時間:2017/09/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3:02

配合12年國教上路,大學指考國文科明年將有變動,抽掉作文,全部改成選擇題,不過提數增加到40題,難度看起來並沒有降低,因為招聯會和教育部已經決議,會加重長文閱讀題,如果題型剛好是文言文,對比課綱文言比例可能縮減下,學生的應考能力可能大大不足。


 

翻開歷屆指考題目,白話文、文言文,各種題型參雜一大堆,配合12年國教上路,明年大學指考國文有變化,作文全砍只剩選擇題,但題數增加變40題,看似難度降低,但長文閱讀題比例加重,如果遇上文言文,反倒更艱澀。

國教聯盟理事長王立昇:「如果是文言文的長文,而且是屬於那種太過於精練的,字義不是那麼大家所熟悉的話,可能會真的造成很大的壓力。」

國教聯盟指出,加重長文考試反倒喪失課綱文言文調降比例用意。檢視歷屆考題,文言文提醒變化多端,光是選擇題組,106年考的是詩賦、105年變文言短文,還得邊看註解,才能懂要考什麼,多選題閱讀題更煩人了。106年一題內就要你看2則文言文,105年雖然只有單則,但文長變長,要短時間消化其實有難度。
 

國教聯盟理事長王立昇:「建議就是對於語文特別有興趣的孩子,他可能要自己去讀文言文的文章,來增強他的語文能力。」

指考長文比例增加,不論考的是文言文或者是白話文,對應接下來即將拍版的新課綱,文言文比例不論增減,都可能造成學習不足隱憂,買書補習另尋配套,同時也加重學生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2年國教#國文#大學指考#文言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59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