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說胖胖很可愛!貓5kg=女80kg 6成寵物該減肥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3:05

還在說胖胖的很可愛嗎?別傻了,你的毛孩該減肥了!據美國寵物肥胖預防協會(APOP)指出,換算下來,5公斤的貓等同於一位80公斤的成年女性!可怕的是,根據調查結果,全台有6成的貓咪狗狗有減肥空間,還有8成的飼主,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寵物已經過胖,問題嚴重起來影響可不小!


 

你的毛孩也是「阿嬤養的嗎?」美國寵物食品協會今年7月針對全台861名犬貓飼主進行「2017台灣寵物肥胖及體重管理飼主認知調查」,發現全台6成的貓狗都有需要減肥的問題,而且近3成的貓咪,體脂肪高達36%以上,直逼中度風險以上的等級。



誇張的是,有超過6成的飼主根本不認為自己的寵物有肥胖問題,或是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寵物過胖,甚至有高達83%的飼主,即使知道寵物有肥胖問題,也寧願選擇忽視,只因為喜歡牠們胖胖的樣子!對此,獸醫師鍾昇樺指出,一隻36公斤的黃金獵犬,或是一隻5公斤的貓,換算下來其實就等同於一位80公斤的成年女性,「連人都明顯覺得胖了,怎麼會覺得貓狗不胖呢!」
 



他建議飼主要管理寵物體重,必須掌握「三要一不」原則,一要是「定時定量」,其次是要「斤斤計較」,以寵物體重乘上30再加70大卡,就是寵物每天所需最低熱量,第三要就是多動,不僅消耗毛小孩過多熱量,飼主還能與寵物一起運動或遊戲,滿足寵物心理需求。至於「一不」就是千萬不要給毛孩過多的零食和人類餐桌食物,絕對是大忌!

鍾昇樺指出,肥胖的寵物罹患脂肪肝、糖尿病,以關節炎機會相對高,且因體型大,供氧負擔增加,導致呼吸循環系統相關慢性問題,以為是愛牠其實是在害牠!另外,犬類行為專家熊爸,也帶著明星寵物們示範多種幫助毛孩減肥的運動,除了丟球、散步外,也要控制食量,才能讓毛孩們健健康康的繼續陪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食品#寵物#過重#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0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