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頒獎 張孝威勉勵入圍者


發佈時間:2017/09/1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4:18
圖/TVBS
圖/TVBS

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TVBS董事長張孝威先生替這場盛會開場,由TVBS信望愛基金會舉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是台灣首創以「建設性新聞」為方法,讓記者創造出更多優質,更具影響力的新聞,聚焦在全球源能、生態文明以及永續發展,正是因為這些議題,是全球人類當前面臨的最嚴峻的考驗。

張孝威董事長致詞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入圍者、以及媒體朋友們:

歡迎各位蒞臨頒獎典禮。看到大家踴躍出席,我深感欣慰。當初以TVBS成立的基金會舉辦永續報導獎時,還有人擔心,TVBS以媒體身分來辦報導獎,會不會有同業質疑評審不中立,不願意來參加。看到在座有這麼多媒體同業參賽、入圍,表示您們願意信任、肯定這個獎的公正性,讓我由衷感謝。

在籌設這個報導獎時,我心中是充滿使命感的。每當聽到有人指責媒體是社會亂源時,我總感到無比沉痛,覺得自己身為媒體圈的一分子,有責任和大家一起來改變這樣的現象。
 

我們辦永續報導獎,率先提出以「建設性新聞」為方法,希望記者在發現問題後,還能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辦法。這樣的要求在其他報導獎前所未有,可能為難了大家。但沒想到各位的報導讓評審們大感驚豔,台灣有這麼多記者能產出優質、對社會有用處的報導,媒體人怎能不驕傲?看到這樣的成果,我覺得這個報導獎辦得很有價值,新聞報導不再是製造社會矛盾不安的亂源,而是確實能對社會產生正面功能。身為媒體人,我覺得與有榮焉。

而將報導獎的範圍聚焦在「生態文明」和「永續發展」的範疇,正是因為環境危機是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重大課題。

聯合國的氣候變遷會議中,提出用「碳稅」來控管全球的碳排放,藉以降低地球暖化的速度。今年三月,新加坡開出東南亞第一槍,正式宣布開徵碳稅。台灣的碳排放還高於新加坡,若不能有效控管,十年後可能要繳交1,500億的碳稅,而且還會遭到國際貿易制裁,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正視。

最後,感謝各位參與永續報導獎,支持我們的理念,希望大家的努力能讓下一代享有永續美好的生活環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孝威#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建設性新聞#生態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7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