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父妙天爆怒斥違戒! 「妙禪3年前就逐出宗門」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2:45
圖/取自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唯一正式fb粉絲團
圖/取自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唯一正式fb粉絲團

佛教如來宗師父「妙禪」,因接受信徒價值4千萬元的勞斯萊斯轎車引發爭議,爆出一連串輿論,信徒對妙禪如神一般的崇拜也引起討論;然而事件不斷延燒後,Seafood(師父)的Seafood(師父)「妙天」也忍不住跳出來說話,爆怒發表2點聲明,斥責妙禪違反禪宗戒律,在3年前就已被逐出宗門。

滿滿的信徒身穿紫衣,虔誠跪地對著妙禪師傅膜拜,壯觀景象近日引起各界討論,自立宗教組織「佛教如來宗」的妙禪師父信眾超過10萬人,由於熱愛玩車,近日被爆百名信徒集資買下2輛價值4千多萬元的勞斯萊斯,送給妙禪當作代步工具;爭議爆發後,不少信徒發現受騙,事件在網路逐漸傳開,至今仍不斷延燒。

 

圖/取自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唯一正式fb粉絲團


有信徒指出妙禪宛如「直銷」一般,加入後就會被引導捐款,不少苦主跳出來分享經驗,網路上甚至出現「反妙禪」的粉絲專頁。如今風波越演越烈,妙禪曾跟隨的「妙天」師父也看不下去,忍不住發2點聲明斥責:

第一、妙禪,原名劉錦隆,因違反禪宗戒律,已於2014年3月6日,經禪宗紀律委員會評議後做出懲處,逐出宗門。
 

第二、有關2部各超過2千多萬勞斯萊斯轎車這件事,社會均有公評,我們不予認同。


妙禪的師父「妙天」發聲明怒斥妙禪違戒。圖/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官網進一步指出,本名劉錦隆的妙禪,曾經跟隨妙天禪師修行約15年,在2004年時二度背叛師門,違反禪宗戒律,自立門戶後,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正法應公開普傳,無須故作神秘、造神、偶像崇拜),其在外的行為言論一概與本門無關,極力撇清與妙禪劃清界線。

消息一出網友看了紛紛表示,「Seafood的Seafood森77了」、「內鬥了內鬥了」、「海鮮大戰開打」、「拉板凳看戲囉」、「師公森77」、「Seafood的Seafood沒收到勞斯萊斯不開心」、「神跟神的戰爭」。

圖/取自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唯一正式fb粉絲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哪支iPhone是真機皇? 果粉推「這支」屌打其他代
讚嘆華為?被酸買不起iPhone 陸網友:配不上我!

 
涼涼der!今轉晴穩定 週日「冷空氣下」北部探24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教如來宗#妙禪#信徒#反妙禪#妙天#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7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