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便快速剪短就好! 快剪商機年逾兩億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23:16

台灣美髮市場粗估每個月約有150億的營業額,主要美髮沙龍顧客以女性為主,消費價格也較高,而男性往往幾周就需要剪一次頭髮維持髮型,對於剪髮環境或洗頭的需求相對較低,金融海嘯時台灣興起快剪店風潮,2012年日系快剪品牌也加入戰場,近年來競爭者不減反增,台日業者都要搶攻1年2億的平價快剪商機。


 

來店10分鐘左右,就能剪好頭髮,台灣第1家快剪連鎖業者,分店已經超過2百家,每月服務45萬人次,店裡顧客男女比例,8成都是男性;一般來到快剪店,要先選擇需要的服務,接著排隊等待,不過現在業者看準了時間就是金錢,推出了APP的服務,消費者只要在線上預約然後再到店,就可以直接開始剪髮。

快剪專門業者營運協理翁嘉佑表示:「顧客其實最寶貴的是時間,顧客等候時間越長,跟顧客不滿意的比例是正相關。」

這家快剪業者,創辦人也是開中價位連鎖髮廊出身,觀察到既有市場中被忽略的顧客需求,捨去染燙、洗髮等服務,把剪髮業的核心服務獨立出來,降低收費的破壞式創新,與日本連鎖快剪業者如出一轍,也得到李開復創新工廠的投資 ,進軍中國,計畫明年擴店到400、500百家。
 

快剪專門業者營運協理翁嘉佑說:「我們專心的做剪髮服務,還有一個是平價1百塊,另外一個Quality跟Quickly品質跟速度,所以我們在這10分鐘,我們讓設計師專心去服務好客人,他不需要去想任何的問題。」

台灣快剪市場,粗估每年約有2億商機。不只台灣本土業者搶攻,在日本國內店鋪超過500家的快剪業者,也在2012年進攻台灣市場,現在有24家直營店。但是事實上,洗髮與其他附加享受,的確是不少消費者上髮廊的重點,舒壓按摩加上熱敷,讓人好放鬆。

設計師Fabe指出:「基本上我們一般洗髮的話,主要是清潔頭髮跟頭皮的位置,我們也會連帶比方說像髮際線邊緣,我們會幫他做一些簡單的舒壓。」

以這家全國約70家直營店的美髮集團為例,平均來客消費1200元,顧客9成都是女性,設計師Fabe即使已經入行17年,每年還是持續花時間進修,而以剪髮來說,1個客人約要花費1到1個半小時。

設計師Fabe說:「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頭型、髮質的狀況,還有我們自身的美感,去幫客人塑造一個完美的髮型的樣子,10分鐘當然也是可以完成,只是說表達的東西不一樣。」

根據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估計,全國美髮店數約4到5萬家,數量是便利商店的好幾倍,競爭激烈;每月營業額推估150億,怎麼樣提供給客人更貼心細緻的服務品質,則是面臨競爭激烈市場差異化關鍵。

美髮集團管理處副處長許博亮說:「相較於亞洲各個地方,其實台灣的美髮沙龍CP值真的很高,因為我們也滿多的客人是來自於海外,他們來台灣玩,就會安排一個行程來到沙龍體驗一下。」
 

台灣的美髮沙龍業服務完整,連外國人都說讚,來到這間平均消費3千起跳的髮型沙龍,店裡使用的都是有機髮妝品,從業將近20年的設計師Daniel認為,透過服務價值與內容,能在競爭激烈市場中,作出品牌區隔。

髮型設計師Daniel說:「像我們店裡面,設計師資歷都是10年起跳,時尚的東西進修是很重要的,你必須要進修,所以以價制量是必須的。」

不論是想快速方便剪短,或是在放鬆情境慢慢找到適合自己髮型;各家業者看準不同客群的不同需求,努力提升自家服務品質,持續搶攻美髮市場大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髮#沙龍#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20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