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旦柚產季 掌握好吃3秘訣


發佈時間:2017/09/1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文旦柚正值產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今天說,挑選好吃文旦柚掌握三項秘訣:柚皮上油包顆粒細緻,外表呈現淡綠色、形狀正三角形,手托起來稍微沉重的才有水分。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指出,今年文旦柚撐過7、8月颱風侵襲,並無造成重大災損,花蓮老欉文旦柚質優味美,是鄉親送禮或自用的極佳選擇。

羅文龍表示,據民國105年農情調查資料顯示,花蓮文旦柚栽培面積約1065公頃,全年總產量達1萬3340公噸,栽種面積及年產量約占全國1/4。花蓮文旦柚多種植於具黏性的坡地,在水分充足及適宜的土質環境下,生產的文旦柚品質十分穩定,肉質細密且湯汁甜多,甜度約在10至10.5度之間。

今年文旦柚日照佳、雨水足,果肉充實飽滿。羅文龍說,一般文旦柚果實採收期約在節氣白露前一週,採收後經儲放辭水,會漸漸由硬變軟,口感更加美味。

消費者若想馬上品嚐柚子,可選淡黃色的果皮,若想慢慢享用,則可選黃綠色的果皮,並置於通風陰涼處,可保存一至二個月。

黃盛皇說,文旦柚熱量低且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

黃盛皇表示,多年來都會在這時候舉辦文旦柚評鑑,成為花蓮縣特色活動之一,經評鑑的金牌得主,將會前往果園張貼紅榜恭賀。(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旦#柚子#產季#秘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11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