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恐怖不義遺址全台巡迴展 台中開展


發佈時間:2017/09/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辦的「台灣監獄島: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全台巡迴展」今天在台中市開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指出,希望讓年輕世代回顧歷史,珍惜自由及民主。

「台灣監獄島: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特展」台中場,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開幕,展出到9月29日止,包括林依瑩、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陳俊宏、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政治受難者蔡焜霖等人出席。

林依瑩指出,白色恐怖時期有許多前輩遭受沉重的苦難,她鼓勵大家踴躍參觀這項巡迴展,除了解歷史錯誤有所警醒外,也希望藉此讓年輕世代回顧歷史,珍惜當今得來不易的自由及民主。

陳俊宏表示,今年適逢解嚴30週年,解嚴後台灣開啟一波波解除威權統治民主化運動,過去戒嚴時期,台灣如同監獄島,許多人活在恐懼的禁錮中,台灣各地存在許多不義遺址,透過這次展出,讓大家了解過去遍布各地關於逮捕、審判、刑求、槍決的場所,為台灣轉型正義邁進,也逐步建構人權地景網絡,並面對錯誤,反省歷史傷痛,不讓歷史重演,找到下一個民主社會政治和解的契機。

85歲的蔡寬裕在白色恐怖時期曾入獄13年,他說,白色恐怖時期每一人都沒有安全感,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恐懼」,如果每個人心裡有恐懼,就等於坐牢;世界上最大的自由就是沒恐懼,現代年輕人往往無法體會人權民主的可貴,希望藉由這次展覽,鼓勵年輕人珍惜得來不易的人權價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開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2255

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