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元機無「營業登記」月賺8萬 業者涉逃稅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3:45

投100元買神秘商品,業者卻涉嫌逃漏稅!台中市經發局以及消保官聯合稽查,發現台中一中街30幾台百元機,大多都沒有申請營業登記,經發局將彙整資料,轉交給國稅局查業者月營業額,若營業額超過課稅起徵點8萬元,那麼就會要求業者盡快辦理營業登記,甚至會開罰,但經發局也說依法行政,目前並不會查封機台,也就是說機台業者雖沒營業登記,但能繼續營業。


 

稽查一中街百元夢想機,相隔不遠又一個不同顏色機台,經發局、消保官聯合大稽查,一共30幾個機台,發現多數機台業者根本就沒辦理營業登記。

打開盒子,裡面又有一個小盒子,有些人滿懷期待卻落空,難掩失望。百元機盛行,一中街、逢甲、豐原廟東沒有營業登記,業者涉嫌逃漏稅,而且機台上貼的中獎人和高價商品的合照,沒有中獎人的身份資訊,無法查證真實性,沒合法商業登記,又沒提供消費者會想知道的重要訊息,這種狀況下,機台業者還能繼續營業嗎?

另外日前爆紅扭蛋機上面「心痛」兩個大字,早就告知買的是一個心痛的感覺,或是跟心痛機感覺相反的心動機,經發局、消保官懷疑業者也沒營業登記,計畫可能會去稽查,台中市府經發局說國稅局訂定標準,直轄市起徵點8萬元,業者月營業額超過8萬需要課稅,如果沒有營業登記會先要求改善,再來是罰鍰,只是經發局、消保官也說目前依法行政,並不會立即查封機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夢想機#逃漏稅#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720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