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領1萬5被迫簽約棄勞保? 官方:合約無效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8:49

台南有一名清潔公司的女員工控訴,公司無故將她的月薪降到15500元,不符合基本工資,一直安撫著她說下個月就調整,拖了2、3月都沒調,她還說主管強迫她簽下放棄加保勞保的同意書,讓她近1年來都沒勞保,上班騎車心驚膽戰,雖然業者回應一切都是誤會,但勞保局強調,棄保勞保的合約抵觸法規是無效的!


 

翻出薪資單來看,原本月薪2萬零8元,卻從4月分開始只剩1萬多元,讓黃小姐很不滿。

投訴者黃靖琇:「4月份開始早上跟下午各一個案場,一個月加起來薪水只有1萬5千5,下個月就會幫你調薪水,調回正常工資,6月到了還是一樣。」

黃小姐說一個人負責2個案場的清潔,上午6個半天,每次4小時,下午4個半天,等於1個禮拜工作40個鐘頭,一個月卻只有15500元的薪資,比基本工資21000還少了5500元。
 

投訴者黃靖琇:「強迫我一定要簽一張放棄加入勞保的同意書,他說沒關係那只是型式上而已,之後你要加我就幫你加。」

她說薪水不符基本工資,安撫著她要調整沒有實現,而且從去年9月就騙她簽下棄保申請,害她沒有勞保長達近1年,就連要離職,明明依照規定在前10天提出,還被威脅要記曠職及扣薪水,然而對於這名員工的指控,公司方面以一切都是誤會來回應,說是會再跟員工溝通,他們也出示黃小姐簽定不保勞保的合約書供記者觀看而已,但勞保局表示,這合約抵觸法規是無效的。

勞保局台南辦事處專員徐福義:「若不幫她辦員工加保的話也是有罰則的,按照保險費的4倍罰鍰,還有就業保險會有10倍罰鍰。」

勞保局強調,如果勞工提出檢舉,他們將進一步追查清潔公司是否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公司#勞保#放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41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