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查whoscall 假客服藉查來電APP詐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 19:03

詐騙老哏民眾怎麼會差點被騙?實在是因為來電顯示號碼,就是銀行信用卡公司總機!差點被騙的民眾說,當時客服人告訴他如果你不相信,可以把這支號碼複製到查來電的軟體WHOSCALL看看,民眾照做結果顯示為銀行信用卡公司,他說平常就有使用這個軟體,覺得可信度很高才會信以為真。


 

複製電話號碼,貼上能查詢來電的APP WHOSCALL顯示永豐信用卡,就是這關鍵一點,讓接到來電的民眾差點被騙。

險被騙民眾:「教我反查WHOSCALL,去查詢那個電話的內容,結果一反查還真的是信用卡,就會有一點可信度,會覺得說好像是真的。」

如果再依照上面信用卡公司電話打回去,的確是信用卡公司總機,但如果只聽語音,沒進一步向客服人員求證,恐怕存款就被騙走。
 

警方:「騙集團都會用竄改號碼的方式,這個現在是滿多的啦!」

WHOSCALL能查誰來電,但仔細看境外來電都會出現的+886,在軟體內他直接轉換成02,詐騙集團早就想好對策,利用發話設備系統讓你信以為真,不少人經常利用WHOSCALL擋掉電話行銷,在香港有芝麻來電,其他國家也有類似軟體,但魔高一丈,詐騙集團先引你進WHOSCALL查,但早就設好陷阱,民眾不如直接撥165防詐專線,避免被人牽著鼻子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老哏#來電顯示#總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82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