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涉過期案!烘焙廠疑改舊標 流向難追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烘焙原料商,爆發疑似竄改過期商品標籤,儘管衛生局追查下游有600多家飯店、西點業者,卻還沒辦法確定哪些業者誤進「過期商品」,目前只有疑似買到一款過期品的順成,緊急回收封存,外界質疑衛生局8、9月就已查到過期品,怎麼會沒有追查流向,原因是在衛生局的SOP中,過期品案件只要封存銷毀,不用查流向,但卻沒想到廠商還涉及竄改標籤,讓追查流向困難度增加。

巧克力等烘焙原料堆得滿出紙箱,等待銷毀,這是新北市衛生局8月到竄改標籤的烘焙廠商,力暐倉庫稽查的畫面,但相隔3個月,問題卻越滾越大。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現場他是有去塗改標籤,把原來貼在這些桶裝,或是箱裝的原料上面,他把上面的標籤撕毀。」

從疑似賣過期商品到涉及擅改標籤,新北市衛生局8、9月份封存40噸,結果12月到倉庫又封存了17噸,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第一次稽查沒通報,才會讓12月份錯失追查流向時機,出現明知道下游有600多家業者,但卻不清楚誰買到過期品的窘境。

順成總經理吳官明:「被告知之後,我們就把所有的原料的部分,都及時凍結然後下架,我們也很難了解,這麼高檔的廠商,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意外成為受害者,順成趕在第一時間,把疑似是過期品的纖細長竿巧克力,從18家分店集中到五股中央廚房回收,其他飯店則自清,進的不是遭點名的過期產品,讓當初以為只是單純過期品稽查的衛生局,在爆發疑似竄改標籤後,追查流向時栽了跟斗。

◎畫面提供:新北市衛生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7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