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山寨MIT!微笑標章高掛 誇口台製衣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南門市場,最近出現一家賣衣服的攤販,上頭就掛有MIT認證的微笑標章,業者說他們的保暖衣全是台灣製造,標榜保暖、耐洗、不起毛球,還有SGS認證,有了政府「掛保證」,民眾開心買回家,但衣服還沒洗過就起毛球,才知道這是山寨MIT,打著微笑標章來賣衣牟利。

走入市場,一家專賣MIT的攤販,生意還不差,尤其這張台灣微笑標章的旗幟高掛,幾乎可以說是品質保證,立刻吸引客人走上前。客人:「這會不會起毛球啊?」老闆:「不會啦。」客人:「這外面(MIT)不是都賣很貴嗎?」老闆:「現在是『宣傳廣告價』啊。」

各種顏色號稱是MIT的衣服,讓客人挑的很開心,外包裝還標示說,是SGS國際保證,還列出6大項優點,耐洗還不容易起毛球,而且價錢超便宜,但這真的是MIT認證的產品嗎?

老闆:「這是台灣製造的,台灣的,台灣的。」客人:「這是100%的純棉MIT嗎?」老闆:「我也不知道,公司拿給我們賣,我們就這樣賣。」

攤商支支吾吾,推說只知道是MADE IN TAIWAN,但有消費者以為撿到便宜,買回家才穿一次,就發現還沒下水洗,就起毛球。記者:「才穿一次就這樣子?」消費者:「對啊,還沒洗過唷。」記者:「還沒洗喔?」消費者:「對啊對啊。」

消費者氣炸了,一查竟發現,同一件衣服,竟同時出現2個製作地,這真的是100%MIT的衣服嗎?而再仔細比較2個標籤,正港的台灣MIT有微笑符號,假的沒有,而且還多了許多英文字樣,企圖以假亂真。

而消保官表示,這違反商標法,依法最多罰20萬,還可連續開罰,但得抓到製作商標的源頭,才會對中下游、盤商連帶開罰,不肖業者規避灰色地帶,賺黑心錢,也讓假的MIT商品,無形中也傷害了台灣商品,品質優良的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5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