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的營養價值高 鮮奶、保久乳比一比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2:31
示意圖/graphicstock
示意圖/graphicstock

牛奶營養價值高,是許多民眾在選擇飲品上的首選,不過鮮奶、奶粉或是保久乳,到底哪一個營養價值比較高?
 
根據《營養師天團》指出,大多數民眾在選擇牛奶時都會以鮮奶為主,就像在挑選蔬果一樣,都會從新鮮的先下手,而不是選擇保久乳。其實保久乳的營養價值並不低於市售鮮奶,鮮奶和保久乳都是百分之百生乳製成(如了調味乳以外),只是後續加工及殺菌方式兩者有差異,因此可以讓保久乳在室溫下保存較久。

 
 
保久乳可以在室溫下存放那麼久,是不是添加了防腐劑?想必這是多數人的疑問。保久乳是以生乳經高壓滅菌或高溫滅菌,以瓶裝、罐裝或無菌包裝後供消費者飲用的牛奶,而一般市售保久乳可保存約半年至一年的時間,且不需冷藏,保久乳的優點為,出門在外可讓我們方便攜帶,不用擔心會壞掉。



一般牛奶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等,經過高溫或低溫殺菌也不會讓這些營養成分流失,因此鮮奶與保久乳的差別主要在風味及賞味期限,基本上,喝保久乳也可以補充到豐富的營養。
 
 
另外,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廠牌的鮮奶,每一家都有其獨特風味,一定要挑選又香又濃的鮮奶才是最好的嗎?事實上,奶香味較濃的牛奶是經過高溫殺菌,使其部分乳清蛋白被破壞而造成的,並不代表就是較純的牛奶,而香濃口感的牛奶則是隨脂肪含量不同而改變,通常滋味愈醇厚的牛奶,所含的脂肪也愈多。
 
在了解鮮奶與保久乳的差別後,未來在購買時將有更多選擇,更不用擔心保久乳的營養價值是不是不如鮮奶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奶#鮮乳#保久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5

0.1712